close

新加坡是繼台北之後我去得最多的地方,單是今年已經去過兩次。這個地方很特別:喜歡的人會常常去,不喜歡的人去了一次就不會再去。說實在的,這裡有很多景點都是人造的,例如聖淘沙、濱海灣等。但我更喜歡的是這裡的人,由於是國際城市,人們往返川流不息,華人佔約74%,印度人、馬來西亞等少數族裔都不少,所以有真正的多元融合。我去到的時候看下去都分不出是遊客還是本地居民,當然一開口說的英文口音跟本地人不同就會知道啦﹗我亦都體會到甚麼是國際城市,自稱國際城市的香港其實一點也不國際,95%人口都是華人,主要語言都不是英語﹐而且充滿歧視,不過雖然我愛新加坡,但我仍然熱愛香港這個城市。

14.7.2017

 

arrow
arrow

    Key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